油麻地8死火災 消防處考慮年底巡查起火唐樓

2020-11-24 2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油尖旺區議會下午開會,跟進本月15日晚,在油麻地廣東道釀成8人死亡的唐樓火警。警方表示,已完成首7名死者的剖屍檢驗,大部分死者都有燒傷,但並非致命,身上無可疑傷勢,警方正等候解剖及毒理報告,死因有待確定;至於第8名死者,下午完成由家屬辨認遺體,明日將解剖驗屍。民政署指,意外10名傷者中,仍有2人危殆、3人嚴重、3人穩定,兩人經已出院。

 消防處代表回應區議員質詢時表示,考慮年底聯同屋宇署巡查起火唐樓,並發出消防安全指示,要求進行消防改善工程,其他同類大廈會在2至3年內完成巡查。屋宇署表示,法例無賦權政府部門主動為大廈做消防工程,工程必須由業主自行處理,署方有提供資助。

 另外,有區議員提議增加尼泊爾語的消防教育,並在排燈節等節日推廣改用電子蠟燭,民政署表示會考慮。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