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老人!國辦:不得將健康碼作為人員通行唯一憑證

2020-11-24 23: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4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實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地區,除機場、鐵路車站、長途客運站、碼頭和出入境口岸等特殊場所外,一般不用查驗「健康碼」。對需查驗「健康碼」的情形,通過技術手段將疫情防控相關信息自動整合到「健康碼」,簡化操作以適合老年人使用,優化代辦代查等服務,繼續推行「健康碼」全國互通互認,便利老年人進行就醫、消費、跨省通行等活動。

 通知強調,各地不得將「健康碼」作為人員通行的唯一憑證,對老年人等群體可採取憑有效身份證件登記、持紙質證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為輔助行程證明等替代措施。有條件的地區和場所要為不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設立「無健康碼通道」,做好服務引導和健康核驗。在充分保障個人信息安全前提下,推進「健康碼」與身份證、社保卡、老年卡、市民卡等互相關聯,逐步實現「刷卡」或「刷臉」通行。對因「健康碼」管理不當造成惡劣影響的,根據有關規定追究相關單位負責人的責任。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