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疫情兇猛 迫爆各大機場 美300萬人出行慶感恩節

2020-11-25 03:17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感恩節是11月26日,面對日益惡化的新冠疫情以及醫療部門和專家的警告,不少美國人頗為糾結的是應否與親人團聚。據美國中文網報道,就在美國疾控中心(CDC)發布感恩節旅行警告兩天之後,許多民眾仍無視警告與建議,選擇了在感恩節前的周末按計劃出行。

 隨着節日臨近,美境內出行人數顯著增多。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資料,上周五至周日,美國航空業運送的旅客量合計超過了300萬人次,是自3月份以來的最高紀錄,全國多個機場人山人海。上周五有超100萬名旅客接受了航空安檢篩查,為自3月份以來篩查人數第二次超過百萬(第一次為10月18日,當天為哥倫布日假期的最後一天),而上周六亦有984369名旅客接受了安檢。

 白宮籌劃節日派對捱轟

 雖然今年感恩節出行旅客人數比2019年同期少了約40%至45%,但這是在沸騰疫情的節假日。就在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的同時,特朗普治下的白宮正如期籌劃感恩節和聖誕節派對,引發美媒批評。

 據悉,ABC獲得的一封邀請函顯示,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計劃11月30日於白宮舉行感恩節招待會。白宮此前表示,總統特朗普和他的妻子梅拉尼婭本周將繼續留在首都華盛頓,不會像往年一樣前往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宅海湖莊園過節。

 除了感恩節招待會,白宮還正在籌劃12月的聖誕節派對。據梅拉尼婭的發言人格里沙姆表示,白宮將為聖誕節慶祝活動提供「最安全的環境」。與往年相比,今年來賓人數要少一些,且會要求所有人佩戴口罩,鼓勵保持社交距離並提供洗手液。

 本月新症已逾310萬宗破頂

 數據顯示,美國當地時間周一新增確診15萬宗,881人死亡,7日平均值報167869宗,創歷史新高。同時,美國新冠患者住院數字自11月開始持續攀升。本月尚未結束,但新增病例已超過310萬宗,打破了疫情以來單月最高紀錄。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十分關注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假期,人群的移動和慶祝活動會令新冠病毒進一步散播。他呼籲人們認真考慮,是否真的要在感恩節旅行和返鄉,與家人、朋友慶祝。

 截至昨晚11時,美國確診人數已達1278萬,逾26萬人死亡。目前,全美已有5個州確診病例總數超50萬宗。

 兒童染疫兩周激增28%

 當地時間昨日,美國兒科學會(AAP)稱,過去兩周,全美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病例數增加了28%。如今,兒童病例已佔美國確診病例總數的11%以上。資料還顯示,從11月5日至19日,17歲及以下兒童中,新報告了144145宗確診病例。

 此外,代表美國17萬名註冊護士的美國護士聯合協會周一召開記者會時發出警告,稱美國醫療體系正面臨巨大壓力。協會會長羅斯指,這場疫情已持續將近一年,但醫院還是沒有做好準備。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上周公布數據顯示,美國50個州、華盛頓特區以及波多黎各,18%的醫院稱人力呈現嚴重短缺。北達科他州情況最為嚴重,當地醫院有超過半數(51%)表示人手不足。有報道指,美國重症病房(ICU)護士目前是搶手貨,薪資比新冠疫情前高出一倍。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