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部門相繼啟動過渡程序

2020-11-25 08:14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24日,美國政府部門陸續啟動相應過渡程序。

 美國防部負責過渡程序和權力交接事務的負責人湯姆·繆爾24日在記者會上確認,在總務管理局簽署相關文件後,拜登過渡團隊負責人已於23日晚與他取得聯繫。「我們通過郵件進行了溝通,並在24日上午舉行了第一次會面。」繆爾表示,拜登過渡團隊的成員將在五角大樓擁有辦公空間,並聽取軍方和文職官員的簡報。

 美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尚未與拜登擬任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見面。國務院24日已開始相關程序研究總務管理局的決定,「我們將按照法律要求辦事。我們會完成這項工作。」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24日表示,在總務管理局發出通知幾小時後,該部即與拜登團隊就協調簡報事宜進行了溝通,其中包括本屆政府的新冠疫苗分發計劃等問題。

 拜登將獲提供總統簡報

 美聯社援引美國官員消息稱,特朗普已簽署文件允許拜登接收總統每日簡報,但至於拜登何時在何地首次接收簡報的安排仍在考慮中。到24日下午,拜登過渡團隊已就過渡程序與所有聯邦機構進行了接觸。「是的,已經開始了。」拜登在24日晚間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談到過渡程序時說,其團隊與現任聯邦機構立即展開了很多討論。「我必須說,有關過渡程序的接觸是真誠的。」

 拜登還透露,自己在大選之後與特朗普沒有直接對話,但雙方幕僚長有過溝通。他尚不能確定何時能收到來自白宮的總統每日簡報,「最快應該是25日上午」。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