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政府應考慮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2020-11-25 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2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第四波疫情較第三波來得急速及兇猛,預料未來兩星期,確診個案數字仍會上升,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同時也呼籲衛生防護中心要釐清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避免「走漏」。

 他又指,跳舞群組人士即使現時驗出對病毒呈陰性反應,都仍有機會稍後發病,建議衞生署要求相關人士重覆檢測。

 對於政府要求關閉所有酒吧、浴室、派對房間或夜總會,曾祈殷認為,政府未有清一色要求所有娛樂場所關閉,包括卡拉OK、麻雀館等,會令人誤會部分娛樂場所並無風險,於是一窩峰前往消遣。

 曾祈殷認為,所有在康文署場所舉辦的活動,參加者都應該戴口罩,否則市民難以清晰了解「政府把尺」,執法者亦難以界定什么是違法行為。

 另外,曾祈殷又認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可以幫助追蹤密切接觸者,若將來出現大量市民不願意透露行蹤,政府就可以考慮果斷要求市民強制使用有關應用程式。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