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從贛州到深圳 贛深高鐵明年通車

2020-11-25 10:28
來源:羊城晚報

 贛深鐵路施工方24日透露,該項目正以每天架設4-5孔梁的速度有序施工,預計12月中完成橋樑架設工作。截至目前贛深高鐵全線進度條,已完工九成以上,預計2021年建成通車。屆時,从深圳乘车可1小時到河源,贛州至深圳乘車時間將由現在的7小時壓縮至2小時。

 據悉,贛深鐵路設計行車速度為350公里/小時,是當前鐵路項目的最高設計標準,規劃運輸能力為5000萬人/年。

 據了解,贛深鐵路深圳段共有11座隧道、13座橋樑,90%以上的工程都是橋樑和隧道。為了確保通車目標,施工單位採取了簡支梁預製的方式架設橋樑。簡單來說,就是用一節節箱梁把路面拼出來。箱梁架設加速工程進度,節約工期,是架設鐵路的關鍵工序。贛深鐵路深圳段所用的箱梁,每節重達800多噸、長32米。這些「龐然大物」被暫時安置在了光明制梁場,拼裝時,需要通過兩台起重設備把箱梁運送到橋墩上方。據統計,贛深鐵路深圳段共計需要343片箱梁。

 贛深鐵路,又名贛深客運專線、贛深高鐵。它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長三角、珠三角間交流的又一條重要快速通道。線路縱貫江西、廣東兩省,沿線途經贛州、河源、惠州、東莞、深圳等地市,所以,贛深鐵路還將成為河源人的第一條高鐵。它全長436.36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內134.567公里,廣東省境內301.8公里。在廣東段設有10站,其中深圳段設有2站(深圳北、光明城站),共32公里已投入建設。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