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請願 籲政府施援助金救失業浪潮

2020-11-25 11: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5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多個團體25日早到政府總部外請願。其中工聯會表示,香港已有近26萬名打工仔女痛失飯碗,故認為《施政報告》必須將「救失業」視為重中之重,即時推出失業/停工現金津貼。而津貼金額按申請人原有工資一半,上限為每月9000元,派發期不多於6個月;政府同時亦必須著手研究失業援助金以應對未來的長期失業浪潮。

 而香港製造業總工會表示,2個假期制度對打工仔女極為不公平,而目前全港有3成勞工,即超過100萬名僱員每年少放5天假期。他們促請行政長官盡快落實統一兩個假期17天。

 服務業總工會亦指,自疫情爆發以來,各行各業均受打擊,而政府推出的多項政策卻以「撐企業」為主,對弱勢社群的支援少之又少,為失業人士提供有時限現金津貼更不見蹤影,取而代之只推出一項需要花光積蓄才能申請的失業綜援。他們指,希望特首能重視支援弱勢社群,履行承諾,向他們伸出援手,可以於任期內盡快落實為低收入人士代供強積金,同時促請相關部門配合執行。(記者 何加祺 攝影 馮瀚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