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報告倡旅發局改善大型活動業績

2020-11-25 13:00
來源:香港商報

 審計署25日向立法會提交新一份衡工量值報告,其中建議旅發局要改善大型活動業績指標的表現、就全球辦事處辦公室地方安排發出指引等。旅發局回應稱重視有關建議,並正積極跟進合共38個項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亦同意審計署的建議。

 美餚巡禮開支增認知度卻降

 審計署署長發表第75號審計報告書,就旅發局推廣旅遊工作及企業管治提出兩份報告,其中就2014/15至2018/19年度期間完結的大型活動,署方留意到部分活動旅客參與率偏低,例如2017/18年度的「香港電競音樂節」,旅客參與比例為9%,2018/19年度的有關比例僅為7%。另外,旅客對部分活動認知度持續減少,旅發局將「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的推廣開支,由2017/18年度的1230萬元,增加至2018/19年度的1950萬元,增幅為59%,但期內活動的認知度卻由33%減至28%。

 旅發局回應表示,非常重視審計署報告於兩份報告內所作的建議,並正積極跟進合共38個項目,旅發局會全面及深入檢視香港旅遊品牌及定位,以及投資推廣策略,推動本港旅遊業的長遠及持續發展。旅發局指,每個大型活動的舉辦時間、規模、地點都不盡相同,以達致提升香港整體旅遊形象及帶動本地氣氛等不同目的。

 實際上,部分大型活動的海外參加者亦持續上升,例如「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15年至2018年間,便升逾60%;而美酒佳餚巡禮的2018/19年度市場推廣和宣傳開支較2017/2018年度增加59%,主要是因為當年是活動的10周年,因此舉辦規模較大。(記者萬家成)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