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先行】環保局新措支持本港「綠色復蘇」

2020-11-25 1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未來一年,環境局計劃推出廢物管理長遠策略藍圖、本港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等,為停售傳統燃油私家車籌劃目標及更新《香港清新空氣藍圖》。

 她指,近十年政府撥款超過470億元,推行各項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措施、推廣電動車船,以及引入創新轉廢為能和轉廢為材設施,以協助減廢減碳;而兩家電力公司在上個及今個發展計劃中,十年間投放於減碳的主要項目合共約390億元。香港正按著《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邁向相比2005年基準年減少65%至70%碳強度的2030年目標。

 林鄭月娥強調,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共同面對的重要課題,在香港,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剛就長遠減碳策略向特區政府提交報告,她宣布香港將致力爭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為達此目標,政府會在明年年中更新《香港氣候行動藍圖》,定下更進取的減碳排放策略和措施,包括:研究各種減碳方法、探索不同零碳能源和減碳技術、提高新建和現有建築物的能源效益、推動零碳車輛和綠色運輸,以及興建具規模轉廢為能設施等。另外,政府亦會發展綠色金融以增加有助減碳的投資,建構低碳和更具氣候變化抵禦力的經濟體系,以及加強公眾教育和宣傳等。(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