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生命意義 「青出於藍」藝術作品展亮相深美

2020-11-25 14: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深圳美術館主辦,長沙師範學院美術與設計學院、湖南省油畫學會、長沙民進開明書畫院協辦,游江和黎智鏵策劃的「青出於藍——易國棟藝術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開幕,展覽展出了青年藝術家易國棟近年來所創作的作品近40幅。

    此次展覽是深圳美術館關注青年藝術家的1+N項目推出的青年藝術家研究展,該項目從2016年開始已經推出了11位藝術家的個展及相關活動近40場。在第12期的活動中,展覽邀請了近年來比較活躍的青年藝術家易國棟,展覽通過作品和相關文獻對其近年來創作的作品進行了一次梳理和研究。

 據了解,易國棟是當代優秀的青年藝術家之一,他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油畫系,近年來非常活躍,創作頗豐,2010年以來先後創作了《情人節》系列、《墨攻》系列和《生生不息》系列等作品。2017年曾獲得中國藝術權力榜「年度藝術發現」獎,在同輩藝術家之中較突出。

 此次展覽策展人游江認為,20世紀以來,在中西文化和藝術交流的背景下,中國油畫不僅在題材上進行民族化的拓展,幾代油畫藝術家亦在藝術本體語言方面,跨界融合,在歷史的流變中用新語言、新觀念和新圖像創作出新的藝術風格。易國棟作為當代新銳青年藝術家,在一系列創作中,風格漸趨成熟,他關注社會現實,側重個人感受,注重對自身體悟的覺察,從微觀視角和個體體驗出發,他沒有簡單地描繪現實,而是將自己的主觀情感融於色彩,逐漸形成的獨特的色彩結構,他精心挑選暗含寓意的符號開展圖像敘述,用東方意味的繪畫性的語言將客觀的事物主觀再現,用一幅幅作品講述生命的故事,呈現生命的狀態,探究生命的意義。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