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土高校首個金融EMBA項目開設

2020-11-25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4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金融EMBA項目發布儀式暨大變革時代的國際局勢及中國應對高峰對話在深圳舉行。金融EMBA項目由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依託港中大(深圳)設立,這也是深圳本土高校首個金融方向的EMBA項目。由此,港中大(深圳)的終身教育體系得到進一步完善,將為深圳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更多人才保障。

 據項目主任、港中大(深圳)經管學院校長講座教授艾春榮教授介紹,項目課程在注重前沿金融知識的基礎上,強調未來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對金融管理的影響以及中國金融管理實踐,著力於戰略與創新思維、視野與格局的提升。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學術院長熊偉教授表示,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陷入嚴重衰退,在金融深度賦能實體經濟的時代背景下,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依託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開辦金融EMBA 項目。項目將發揮大灣區區位優勢,結合香港中文大學和港中大(深圳)的優秀師資團隊,以及強大的業界和政務精英資源,致力於培養具有創新金融管理思維和實踐的商業領袖,應對百年未有的大變局的挑戰。

 「時代對人才的呼喚有了新的聲音,因為這個市場上面對人才的需求早已經開始發生新的變化。看一看科技行業迅猛的發展,金融業必須找出與之合作的空間。信息、人才和資本在全球正在加速流動,金融業必須爭取並且懂得如何抓住這個機遇,抓住開放和彼此合作的機會。」原中國銀監會主席、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理事劉明康教授認為,當前需要跨業、跨界,能夠融會貫通的複合型人才。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副校長羅智泉教授表示,金融EMBA項目的啟動,是港中大(深圳)學科布局在本、碩、博三個方向聯動發展教育辦學項目的一個重要戰略步驟之一。「希望項目能夠嚴格控制教學質量,嚴格控制收生質量,把我們的辦學理念發揚光大,把我們的大學越辦越好。」羅智泉教授說。港中大(深圳)協理副校長蔡小強教授則表示,港中大(深圳)將聚焦中國問題,充分發揮國際一流科研學校與雄厚師資力量的優勢,將融通中外,全面開拓學生的全球化視野,以從容應對國際化競爭。「我們將打破時空限制,用新科技、新手段助力未來行業的發展,創造知識,培養領袖,貢獻中國,影響世界。」

 而在隨後舉行的高峰對話中,劉明康教授與港中大(深圳)校長講座教授、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教授就大變革時代的國際局勢及中國應對展開高峰對話。從世界與中國、歷史與現實、機遇與挑戰等多個維度全面深入地探討了國際及國內形勢發展機遇與挑戰。

 出席當天的啟動儀式的嘉賓還有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書記邱宣、深圳市工商業聯合會及總商會專職副主席謝振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協理副校長李學金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顧問吳月霞女士等。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