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2100宗新冠死亡個案 創5月以來單日新高

2020-11-25 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疫情惡化,新增近2100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創5月以來的單日新高,情況令人擔憂。惟有高級官員表示,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計劃在短時間內縮短家居隔離的建議時間。此外,當局打算首款疫苗取得使用授權後,在全國發放第一批的640萬劑疫苗。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分析數據,美國周二(25日)新增近2100死亡個案,為5月6日以來最多。死亡病例是評估疫情嚴重性的3個主要指標之一,也是最後一個,依序分別是確診病例、住院人數、死亡個案。

 路透社報道,衛生局目前建議,曾曝露在病毒的人應居家隔離14日。但有官員指出,有證據顯示,若民眾在隔離期間接受檢測,可以縮短隔離時間。該名官員據報建議將隔離期縮短幾日,但未有具體說明。

 CDC擬縮短建議隔離期

 《華爾街日報》引述CDC一名官員指,新的建議隔離期可能是7至10日,需進行一次檢測,證明沒有確診。該名官員解釋,縮短隔離期希望民眾更願意自律遵守隔離令。但他強調,方案仍未有最後定案,專家將確保民眾不會置身於風險中。

 另外,法新社引述美國官員透露,當局計劃輝瑞及BioNTech疫苗獲批使用後,提供首批的640萬劑予全國民眾,料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於12月10日開會決定是否批准使用。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