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都區再添13張旅遊名片

2020-11-25 16: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州市農業農村局公布了2020年度「市級農業公園」名單,全市83個申報單位榜上有名。其中,花都區佔據了13家。
 
晨采莊園
 
    據悉,本次「市級農業公園」評定工作採取園區投資經營管理主體自願申報、屬地鎮街推薦、區農業農村行政主管部門初審、市農業農村局評審認定的方式進行。經過評選,花都區企業晨采莊園羅仙基地、晨采莊園聯民基地、廣州綠沃川現代農業科技園、伊頓莊園、花嶺農灣生態園、逸翠園、花泰農博園、朝輝農業公園、紅山村花田農業公園、昌瑞農業公園、七溪地芳香產業基地、菓得菲休閒農業觀光公園、俊豐生態園共13家企業脫穎而出,獲「市級農業公園」稱號。這些農業公園在農業生產和觀光休閒方面各具特色,其主導產業涵蓋水果、花卉、蔬菜種植等農業優勢產業,並將旅遊觀光採摘、農耕文化體驗、科普教育、民俗風情展示等元素融為一體,成為該區農業觀光景點,擦亮了該區旅遊名片。
 
逸翠園
 
    一家三口和朋友在赤坭鎮竹洞村逸翠園遊玩的市民李先生表示,他們就住在附近,聽說這裏的農業公園搞得很漂亮,所以就過來看一看。「環境確實很優美,很有中國古典園林的味道,讓我們就近就有一個休閒遊玩的好去處」。
 
廣州綠沃川高新農業科技園
 
    逸翠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被認定為「市級農業公園」,對其園區品牌的推廣建設、打造赤坭鎮旅遊品牌將起到積極作用,後續將加快建設,將整個高端苗木及觀光農業的美麗景色呈現給遊客。另一家獲稱號的伊頓莊園相關負責人也表示,他們主要是發展觀光農業,拿到這項榮譽對提高莊園知名度、擴大社會影響力都有很大幫助,也離不開政府的大力支持。去年以來,前來遊玩的遊客多了不少。接下來,將繼續完善各項配套和管理,為市民觀光採摘提供一個更好的環境。
 
伊頓莊園
 
    農業公園作為一種新型旅遊形態,是中國鄉村休閒和農業觀光領域的升級版。近年來,花都區充分發揮區位優勢、資源稟賦和歷史文化特色,以產業振興為重點,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截至目前,花都區「市級農業公園」已增至17家。(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圖 姚日文 江紹成)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