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啟動9大產業集群數碼化轉型

2020-11-25 16:17
來源:央視新聞

 11月25日,2020中國工業互聯網大會暨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大會在深圳舉行。大會以「數字賦能、集群轉型」為主題,探討和分享廣東省特色產業集群數碼化轉型試點的創新路徑和發展成果。

 會上,廣州獅嶺鎮箱包皮具、深圳寶安區五金塑膠加工、佛山市順德大良鎮裝備、佛山市南海丹灶鎮五金、惠州仲愷高新區電子信息、東莞松山湖電子信息、中山東鳳鎮廚衛、肇慶國家高新區園區智慧用能服務、揭陽揭東區注塑日用品等廣東省9個產業集群數碼化轉型正式啟動,通過打通品牌、生產、加工、物料供應等產業鏈多個環節,實現產業鏈上下游的協同生產和與數據對接。

 同時,廣東省工業互聯網示範區及兩大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也落地啟動,將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和工業互聯網合作,加速產業集群數碼化轉型升級,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2019年廣東工業互聯網增加值達到3847億元,數字經濟規模達到4.88萬億元。目前,廣東省打造了超過200個工業互聯網的標杆示範,建成8個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園區,累計推動1.5萬家工業企業利用工業互聯網實現轉型,帶動50萬家企業「上雲用雲」。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