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製藥工業協會:無協議脫歐或致新冠疫苗供應中斷

2020-11-25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媒Sky News當地時間25日報道,英國製藥工業協會(ABPI)警告稱,如果英國政府不能就製藥行業達成脫歐協議,包括潛在新冠疫苗在內的關鍵藥品供應可能會中斷。

 英國製藥工業協會警告說,伴隨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是額外的成本、繁雜的程序和供應鏈的拖延,甚至是一份無力解決複雜醫藥監管問題的單薄協議。

 ABPI首席執行官托貝特說:「顯然,這非常令人沮喪。我們在圍繞英國脫歐多個層面規劃中投入的時間、精力和資源,本可以有更好的用途。」

 托貝特發表上述言論之際,製藥業正面臨著在脫歐未確定的情況下,提供多種新冠疫苗的挑戰,目前距離脫歐過渡期結束僅剩30多天。

 據報道,英國每月向歐盟出口約4500萬包藥品,並進口3700萬包,如這一貿易中斷,可能會對患者造成嚴重後果。

 4年多來,製藥業一直在為可能出現的供應中斷做準備,儲備了至少6周庫存的藥品,但監管和安全等關鍵問題仍未解決。

 此前,英國化學品公司Croda International警告稱,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供應鏈可能會出現延誤。該公司為輝瑞公司的新冠疫苗提供關鍵成分。

 英國衛生和社會福利部的一位發言人說:「政府已經向歐盟提出了一項關於藥品和醫療設備的協議,這將為歐盟和英國的病人、行業和監管機構带來顯著的好處,包括確保我們能夠快速獲得新的治療方法。」

 發言人表示:「在進行談判的同時,我們正在與整個衛生系統的夥伴密切合作,在冬季和新冠疫情带來的壓力下,為過渡時期結束制定強有力的措施。」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