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集團攜「十四五」規劃與「雙子星」計劃駕領未來

2020-11-25 1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在第十八屆廣州國際車展舉行得如火如荼之際,廣汽集團攜廣汽傳祺、廣汽埃安重磅發布「十四五」規劃下的「1615戰略」,引領下一個五年工作的開展。在車展上,廣汽集團還公布了廣汽自主品牌 「雙子星」計劃,未來,傳祺和埃安將像雙子星般相輔相成,照耀廣汽自主品牌發展之路。
 
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左三)、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右二)、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張躍賽(左二)、廣汽研究院院長吳堅(右一)、廣汽埃安總經理古惠南(左一)與概念車摩卡MOCA合影
 
    本屆廣州車展,廣汽集團以極具粵文化特色的詞彙——「駕勢」為主題,寓意著廣汽集團將通過不斷升級戰略與產品,駕領未來發展趨勢,打造創新引領、持續為顧客移動生活創造價值的科技廣汽。
 
    此外,廣汽集團旗下廣汽本田、廣汽謳歌、廣汽豐田、廣汽菲克、廣汽三菱、廣汽蔚來齊聚廣州琶洲會展中心2.2號「廣汽館」,展示最新的產品和最尖端的科技。

    「十四五」規劃落地 駕領廣汽下一個五年
 
    「十三五」期間,廣汽集團汽車年產銷突破200萬輛,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9.5%,優於行業約10個百分點;年營收總額突破3600億元,平均利稅總額預計超526億元,超計劃目標完成;市場佔有率約8.8%,超出計劃目標1個百分點。

    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介紹廣汽「十四五」規劃「1615」戰略
 
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介紹廣汽「十四五」規劃「1615」戰略
 
    廣汽集團成立 23年來,從「十五」規劃到「十三五」規劃,實現收入規模每五年翻一番。面對汽車行業發展新趨勢、新挑戰,廣汽充分思考,發布「十四五」規劃「1615」戰略,具體如下:

    完成1個目標
 
    十四五期末,挑戰汽車產銷量達350萬輛,全集團實現匯總營業收入超6000億元,利稅總額超660億元,年複合增長率超10%,市場佔有率超12%;新能源汽車產品佔整車產銷規模超20%,成為行業先進的移動出行服務商;

    夯實6大板塊
 
    做強做實研發、整車、零部件、商貿服務、金融服務和出行服務六大板塊;

    突出1個重點
 
    全面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實現集團高質量發展;

    實現5大提升
 
    全面實現電氣化、智聯化、數碼化、共享化、國際化五大方面的提升。

    實施「1615」戰略
 
實施「1615」戰略,打造創新引領、持續為顧客移動生活創造價值的科技廣汽
 
    打造創新引領、持續為顧客移動生活創造價值的科技廣汽。

    「雙子星」計劃發布 開闢廣汽自主品牌發展新格局
 
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張躍賽介紹傳祺品牌升級
 
廣汽埃安新能源總經理古惠南介紹新品牌建設
 
    傳祺和埃安作為廣汽自主整車兩大品牌,在力求做到資源協同的同時,又要保持各自的品牌特性,成為廣汽未來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中的雙子星。

    三台新車驚艷亮相 凸顯廣汽強大研發實力
 
    本次廣州車展上,廣汽集團帶來了一輛全新智能移動空間——摩卡MOCA,它突破傳統汽車開發、製造、銷售和經營理念,融合硬件、軟件和生態,顛覆傳統認知,重新定義汽車。
 
廣汽研究院副院長張帆介紹廣汽全新智能移動空間——摩卡MOCA

    廣汽傳祺在車展上帶來了代號為EMPOW55的全新車型
 
    作為廣汽傳祺全新品牌形象的代表之作,EMPOW55是一款具有未來前瞻性意義的產品。EMPOW55寓意著GPMA架構所帶來的55項體驗升級,廣汽埃安在廣州車展上全球首發了埃安Y,車內語音控制拍攝視頻,5G光速秒傳車載視頻App發布,令埃安Y成為年輕人的「智能娛樂大客廳」。

    廣汽集團旗下合資品牌同樣也異彩紛呈
 
    廣汽本田全新電動轎車EA6正式亮相,並發布全價值服務體系;廣汽Acura堅持打造「以性能論豪華」的高端運動品牌;廣汽豐田全新TNGA躍級座駕淩尚首發亮相,並帶來了威蘭達高性能版(PHEV插電混動)、全新C-HR,TNGA家族強勢擴容;廣汽三菱發布M-SPACE,與粉絲一起構建共創共享的價值矩陣,全方位打造可持續的粉絲生態;廣汽菲克Jeep新指南者迎來全球首秀,未來將持續豐富產品型譜以滿足中國消費者多樣化及年輕化的產品需求;廣汽蔚來也帶來了全新車型007S Pro、007Sport和007S Plus,U包擴容上線等內容、軟件服務持續升級中。(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吳蘊翀)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