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文化盛會接踵而至 第二屆深圳書展27日啟幕

2020-11-26 14:08
來源:讀創客戶端

 兩大城市級閱讀盛會首度聯動,再掀新一輪讀書熱潮。隨着第二十一屆深圳讀書月漸入高潮,2020南國書香節暨第二屆深圳書展(簡稱「深圳書展」)將於11月27日至12月6日舉辦,為市民讀者帶來持續十天、精彩不斷的圖書饗宴。

 據介紹,此次書展以「全面小康,書香芬芳」為年度主題,採用「1+5+3」模式,設立1個主會場於改造完成後新裝亮相的中心書城及外廣場,並設羅湖書城、南山書城、寶安書城、龍崗書城、龍華書城等5個書城分會場,和香蜜湖簡閱書吧、南頭古城簡閱書吧、光明區紅花山體育中心新華書吧等3個書吧分會場,將組織開展各類閱讀文化活動100餘場。同時本屆書展創新推出集資訊閱覽、直播互動、下單購買、打卡分享等多元功能於一體的「深圳書展」微信小程序,開闢圖書選購與活動參與的線上書展空間。主分會場疊加,線上線下聯動,打造便於參與的文化盛宴。

 2019年7月,深圳迎來首屆城市書展,連續29年人均購書量位列全國第一的讀書熱情得到充分釋放,現場人氣與展銷成績創全國同類書展之最,奠定了深圳書展在全國業界的地位,成為繼讀書月之後深圳又一張閃亮的文化名片。

 本屆書展吸納全國500家優質出版機構,集中展銷約20萬種精品出版物,用海量好書滿足深圳讀者的精神需求。其中,主賓出版社由出版積累豐厚、文化影響深遠的中國出版集團擔任。書展期間,中國出版集團將攜旗下人民文學出版社、商務印書館、中華書局、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等25家知名出版機構在中心書城外廣場搭建展位、集中亮相,為讀者與好書的相遇提供橋樑。

 值得一提的是,書展期間,劉震雲、沈石溪、蔣方舟、伍美珍、劉同等眾多名家大咖將走近讀者、開壇設講,新鮮出爐的讀書月「年度十大好書」「年度十大童書」作者代表也將第一時間親臨深圳、分享交流。35場名家活動將激盪思想、碰撞火花,鳴奏出以書為媒、領路先行的深圳之音。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