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嶼前期研究 黃偉綸冀支持撥款

2020-11-26 14:15
來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財委會27日審議涉約5.5億元的「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申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當局初步預料填海成本約6400多億元,但發展人工島能帶來9740億元至11430億元的賣地收入,不會掏空庫房。他又說,研究有充分時間進行公眾諮詢及作最終決定。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都支持計劃,不過都希望政府加強解說。

 議員促阻截抹黑信息

 黃偉綸指出,當局會在研究中進行各項評估,包括財務、環境、交通等,需時約3年半,期間會諮詢公眾。他認為社會仍然有充分時間,在獲得更準確及全面的研究數據後,再作最終決定,希望議員支持撥款。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明日大嶼」被部分人士抹黑,填海一直都是香港的造地方式,而政府現時在新形勢下,在推動政策時要改變過去思維,需要截住假信息。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慨嘆,「明日大嶼」前期研究還未開始,項目已被部分人士污名化,希望當局要為計劃護航,爭取市民支持。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希望當局要高調回應坊間的謬論及歪理,又指研究要就融資計劃等方面,給予實在的內容,以符合公眾期望。

 會議27日晚約7時休會,仍未完成審議,要留待下次會議繼續。(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