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丨香港濕地公園:領略世界級景點的多樣生態

2020-11-28 13: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人口急增,很多以往郊野鄉村都變成新市鎮,天水圍也是其中之一,原本是元朗市西北部一大片魚塘,現在變得高廈立林、人口密集的市區。政府在發展天水圍新市鎮的同時,重新建造一個在發展時失去有生態價值的地方,於是興建了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一一香港濕地公園,更成為旁邊米埔濕地保護區的緩衝區,是一個集自然護理、教育及旅遊用途於一身的世界級景點,展示了香港濕地生態系統的多樣化,凸顯保護它們的重要性。

 公園分別是佔地一萬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和佔地六十公頃的保護區兩個部分,經過謹慎設計及重新創造,既有觀鳥屋,亦有紅樹林浮橋等設施,又具教育意義的生態景觀,包括淡水沼澤、水池、蘆葦床、泥灘、紅樹林、草地及林地等繁多的濕地,園內動物品種繁多,雀鳥、蝴蝶、蜻蜓、兩棲及魚類多不勝數,訪客可沿著指定路線遊覽,近距離觀賞濕地動、植物,探索途中的奇妙事物,並透過主題展覽等了解濕地動物的發展和保育問題,是一家大小假日消閒好去處。(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