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界冀衞生署統籌及分配流感疫苗

2020-11-29 12:27
來源:香港商報

 外國有研究顯示,流感疫苗接種率與新冠肺炎息息相關。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今公布一項相關調查發現,超過一半有參與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的幼稚園收到頗多至極多查詢,當中疫苗產地及品牌佔查詢逾八成;安全性則佔過半。有校長促請由衞生署統籌及分配疫苗。

 港大醫學院傳染病科教授孔繁毅引述國際研究指,如同時感染新冠肺炎及流感,新冠病毒傳播率可增加2至2.5倍,合併感染患者的治療時間會更長,故接種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雙重夾擊風險,意大利更有研究推算,流感疫苗接種率越高,新冠肺炎的死亡個案則越少。

 幼稚園校長周慧珍表示,大部分學校均有參加疫苗接種計劃,但在現時情況下,負責幼稚園的私家醫生可能會遇上採購疫苗困難,促請由衞生署統籌及分配疫苗。(記者 葉珮如 攝影 蔡啟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