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少年有悔意可從輕處理 林鄭:鄧炳強實質「心很軟」

2020-11-29 13:52
來源:香港商報

 去年6月開始的修例風波令香港的法治和秩序遭到嚴重破壞,不少未成年人被捕及被檢控。日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表示,對於18歲以下有悔意而非涉及嚴重罪行的被捕人士,警方願意視乎情況考慮採取讓其可改過自新的措施,例如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來處理。政府消息人士指,在修例風波中有2,300多人被檢控,當中429人屬於18歲以下,其中19宗案件已用警司警誡方式處理,涉及刑事毀壞、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林鄭今日(29日)出席電視節目時回應,稱有年輕學生被捕令她感到心痛,一直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探討,如何為學生提供改過自新的機會,及在鄧炳強的同意下提出進行上述安排;又指大家以為警務處處鄧炳強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一貫「強硬」,但其實「心很軟」,他們希望年輕人可改過自身,不留案底。林鄭強調,此舉要告訴學生、家長和校長,「我哋好關心佢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