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屋苑周末錄9宗買賣按周跌兩宗

2020-11-29 2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由於近期疫情再度爆發,令到部分業主不願意開放單位給買家睇樓,加上多個新盤銷售理想,成為市場焦點,兩者都不利於二手市場,導致整體交投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1月28至11月2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1月21日至11月22日)的11宗,按周回落2宗或約18%。

 廖偉強指出,本港再次錄得過百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出現爆發的情況不但影響買家睇樓意欲,同時部分業主均不願意接受外來買家入屋睇樓,導致二手交投減少。在疫情反彈之下,不利於二手市場;相反,一手市場所受到的影響相對較細,加上多個全新一手盤推售,吸引買家目光,成為市場焦點,故此進一步打擊二手市場。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香港區、九龍區及新界區同樣錄得3宗成交,但只有香港區較上周末錄增加2宗;新界區則較上周末少4宗,是下跌宗數最多的地區。若以屋苑劃分,康怡花園、新都城及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各錄得2宗成交;而錄得1宗成交分別有太古城、美孚新村及沙田第一城;其餘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及映灣園等屋苑本周末同樣錄得零成交。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