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懿居二期 研提早1年預售

2020-11-30 03:49
來源:香港商報

 港人首置先導項目「煥然懿居」餘下單位的出售反應相當踴躍,申請人以20至40歲的青年人為主。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已經要求加快「煥然懿居」二期的工程進度,爭取由原先預計在2024年預售,推前至2023年。

 首置先導項目多青年申請

 韋志成29日在其網誌表示,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煥然懿居」,據統計顯示,一人申請和家庭申請分別佔58%和42%,而家庭申請者的比率相對於去年出售450個「首置」單位時的36%有明顯增加。近九成申請者屬於「80後」和「90後」,甚至有少數是「00後」的18至20歲青年,反映他們渴望盡早置業的意願。韋志成指,市建局預計於12月內進行電腦隨機排序,以定出申請者在選購單位的優先次序,最快12月下旬開始發信邀請申請者會面。

 韋志成透露,將全力推展兩個新「首置」發展項目,分別是作為「煥然懿居」二期的春田街/崇志街重建項目,估計可提供約260個單位;以及與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合作推展的大坑西邨重建計劃。單位面積將按市建局為住宅發展項目內最細單位實用面積不少於300平方呎的規定而設計,並會以「煥然懿居」項目扣除開放式單位後的單位平均面積約400平方呎,作為大坑西邨重建單位的設計參考。

 政府於今年5月批出觀塘安達臣道第二個「首置」項目的用地,其賣地條款列明項目須於2026年3月底建成。韋志成已要求「煥然懿居」二期的工程團隊加快項目的工程進度,包括壓縮地盤平整和地基建造工序的可行性,並加快擬備上蓋樓宇圖則,供相關政府部門審批,期望能爭取「煥然懿居」二期由原先預計在2024年預售,推前至2023年。(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