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人才交流大會珠海舉行

2020-11-30 11:06
來源:香港商報

 「珠澳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日前在珠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此次大會是珠海目前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高端人才交流活動,是珠海推動落實珠澳合作、做強做大澳珠極點、匯聚粵港澳大灣區智力要素的人才盛會。大會還設立「中高端人才精準對接會」,吸引珠海百餘家知名企業線上攬才、提供超過800個就業實習崗位。

 在大會開幕上,珠澳兩地簽署《關於推進澳珠人才協同發展的合作協議》,推動兩地人才深度融合發展;六個重大人才科技項目現場簽約落地,總額超過43億元;珠海從全市各領域遴選優秀人才代表並首次推選「十大英才」,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現場為人才代表頒發證書,旨在以榜樣作用激勵廣大英才為珠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智力貢獻。同時舉行了「廣東省博士博士後創新(橫琴)示範中心」正式啟用儀式。

 大會推出了珠澳人才創新創業挑戰賽、「澳珠極點」科技創新合作峰會、「博聚香山」——百名博士珠海行、「澳珠極點」跨境科技創新合作成果展等11場系列活動,成功吸引線上線下千餘名高端人才關注並參與,進一步促進珠澳人才領域合作交流,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此次大會特別邀請50名澳門人才代表參會,現場還推出「澳珠極點」跨境科技創新合作成果展、珠澳人才科技成果展等。(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