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推進5G智慧公路試點

2020-11-30 11:08
來源:香港商報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任小鐵在近日舉行的5G與智慧交通論壇上表示,隨着5G的來臨,智慧交通的新時代已經出現,廣東正加速推進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和智慧公路試點省份建設,連通粵港澳大灣區高快速公路,織密成網,正加速建設全國首個5G城市群。

 任小鐵介紹說,今年,廣東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預計完成投資超過1850億元,創歷史新高,並全面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截至10月底,廣東省ETC發行量已超過兩千萬。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超9800公里,預計里程年底將達到1.06萬公里,成為全國首個高速公路里程圖過1萬公里的省份。

 廣東正抓緊推進重大示範引領工程,港珠澳大橋完成5G通信網絡建設,實現橋區內地部分5G信號全覆蓋;全國首條5G快速公交智能調度試點線,今年5月在廣州中山大道BRT通道正式開跑;廣東還布局智慧港口示範工程,廣州港互聯網+港口物流智能服務示範工程通過驗收,潮汕國際機場完成四一級改造。

 任小鐵透露,隨着5G的來臨,智慧交通的新時代已經出現,廣東正加速推進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和智慧公路試點省份建設,連通粵港澳大灣區高快速公路,織密成網,5G加持下的交通出行將迎來巨大變革。

 目前,廣東正加速建設全國首個5G城市群,廣東5G基站、5G套餐用戶數均處於領先,廣東正積極推動智慧交通創新發展,大力推進全省高速公路,5G網絡覆蓋,試點建設稽核高速等一批智慧高速公路,促進智慧交通建設步伐,堅持民生優先、創新驅動,突出交通服務人民的基本屬性,推動交通智能、高效發展。(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