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12月1日將開放「長者安居資源中心」

2020-11-30 13: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房屋協會指明日(12月1日)將啟用「長者安居資源中心」,以提供居家安老的資訊和公眾教育,並開放予各界團體及市民大眾免費預約參觀。

 房協表示,「長者安居資源中心」佔地5800平方呎,主要劃分為4個區域,分別是「樂齡家居」、「健康大道」、「耆妙生活展區」及「諮詢室」。

 房協指「樂齡家居」區域會展示兩個長者友善示範單位,分別適合自理能力較高和行動不便的長者;單位內亦配備如旋轉護理床和床邊安全監控系統等樂齡科技輔助工具及設備,參觀人士也可透過擴增實境遊戲去了解設備的特性和應用。

 至於「健康大道」區域會有5個健康探索團,讓長者知道自己的身體機能狀況,並有專人按長者的身體狀況需要去鼓勵長者進行相關主題運動,以建立及維持長者的良好生活習慣。

 「長者安居資源中心」的「耆妙生活展區」則會讓非長者透過包括「執藥」、「做運動」及「編排日程」的虛擬實境(VR)遊戲,體驗長者在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挑戰,從而學習如何協助長者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諮詢室」設有可調較高度的浴室輔助工具示範區,並可讓中心的職業治療師按長者或照顧者的需要提出建議。

 房協總監(物業管理)潘源舫表示,房協於2005年開設『長者安居資源中心』,目的是向大眾提倡居家安老的概念,並協助有需要的人士為家中長者設置適合居家安老的環境,而長者安居資源中心在翻新後亦特意加設更多有關樂齡科技的示範,希望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有用資訊。

 房協指長者安居資源中心特設導賞團、體驗團及健康探索團,分別適合長者、照顧者、學生、業界或公眾人士報名參加。有興趣人士可由明日(12月1日)起透過中心網頁(www.hkhselderly.com/erc)或致電2839 2882進行預約登記,各界人士亦可暫時透過網上虛擬導賞進行參觀,而長者安居資源中心是位於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地下A至C舖,並於星期一至星期六開放。

房協的「長者安居資源中心」會展示兩個樂齡家居示範單位,以介紹如何打造友善的長者居住環境。

長者安居資源中心會展出100多項樂齡科技產品及興設備和有關居家安老的資訊,更設有導賞團、體驗團及健康探索團,適合不同人士參加。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