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舉行周年越野跑 冀提升大眾對自閉症的認知及了解

2020-11-30 13:5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舉辦周年越野跑,以「跑步無界限」為主題,亦首設融合組別,並邀請空手道港隊代表李振豪帶領教大師生及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合力完成賽事,以提升大眾對自閉症的認知及了解。

 教育大學指,周年越野跑為期兩星期,並以累積里數的高低來分出勝負。教大透露,越野跑在昨日(29日)完結,超過160位師生和逾30位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合共跑了6304公里。

 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陳靖逸指,周年越野跑可讓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透過跑步去學習與人溝通及相處;教大學生亦可在活動加深對SEN學童的理解、累積特教經驗,而跑步是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做的運動,只要熱愛跑步,不論跑速快慢,亦有機會贏出比賽。

教育大學「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大使李振豪帶領教大師生及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合力完成超級馬拉松賽事,以提升大眾對自閉症的認知及了解。

 空手道港隊代表兼教育大學「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大使的李振豪表示,很高興看到隊員們都出盡全力參賽,而教大同學對跑步充滿熱誠,這種精神令人感動。

 香港教育大魅科學教育榮譽學士(運動科學)4年級生、比賽籌委會主席李卓謙指,他看到自閉症譜系學童不斷進步,更從跑步中建立自信,滿有成功感。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