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公布停課詳情:學校可按需安排小六及中六生回校考試及上課

2020-11-30 14:24
來源:香港商報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越演越烈,形勢嚴峻。教育局29日宣布本周三(12月2日)起,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聖誕假期開始;局方30日向全港學校發通告指,學校可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學生回校進行呈分試,中六或須於本學年參與海外公開考試的班級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

 考試或課堂以半日制進行

 教育局30日向全港中學、小學、特殊學校、非本地課程學校、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非正規課程私立學校的校監及校長發出通告,講解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安排。通告表示,當局理解業界和家長十分關心疫情下有關小學呈分試及中六學生快將面對公開考試等安排。學校可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學生回校進行呈分試,以及中六或須於本學年參與海外公開考試的班級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考試或面授課堂須以半日制形式進行,回校出席面授課堂或進行考試的學生的總人數以學校最高限額的六分一的學生為限。

 通告續指,校園內所有人士須時刻戴上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在校舍出入口為師生量度體溫等,並要求學校嚴謹遵照教育局及衛生防護中心發出的健康指引。由於疫情出現繼續惡化的趨勢,學校在這期間不要安排需要學生脫下口罩的活動。如有學生因身體狀況或其他原因未能佩戴口罩,學校可採用其他預防措施,例如為學生佩戴面罩或防飛沫帽等。

 須採取適當衛生防疫措施

 而在進行上述考試時,學校亦須採取適當的衛生防疫措施,包括座位之間要有適當距離、學生佩戴口罩、量度體溫、避免人群聚集等。學校可參考衛生防護中心的相關指引及盡量參照考評局為今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制訂的考試安排。

 至於暫停面授課堂的行政安排,學校須如常保持校舍及宿舍開放,讓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並要確保學生之間有足夠社交距離。學校亦須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回答家長查詢及照顧已回校的學生。

 此外,學校在現階段不應舉行大型活動,如家長日、開放日、入學面試、校園參觀或畢業禮等。(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