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與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設立海洋生態學和環境科學聯合實驗室

2020-11-30 14:2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大學與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於24日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將成立海洋生態學和環境科學聯合實驗室,以促進內地與香港在海洋和環境等領域的科研合作。

香港大學夥拍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設立海洋生態學和環境科學聯合實驗室。

 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所長王凡指香港大學與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的合作是標誌着新一輪的發展機遇,而雙方將會在海洋生態及環境科學上合作進行跨學科研究,共同為香港及大灣區服務。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陳恆表示,這一南一北兩大海洋研究學術重鎮強強聯合,開放合作形成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是海洋科學研究的一件盛事。香港中聯辦非常樂意提供幫助,特別期盼雙方能夠接續合作的成果。

 香港大學署理副校長(研究)顏慶雲高興見證諒解備忘錄的簽署,讓港大及中科院建立更緊密的聯繫,藉以推動海洋生態及環境科學的研究。他深信港大及中科院的緊密夥伴關係,將會促成更多世界一流的海洋科學研究,將科研合作提升至更高的層次。

 香港大學理學院院長艾宏思教授指出,理學院在10年前首次跟中科院設立聯合實驗室,今次雙方再度攜手合作,他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