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評議結果出爐

2020-11-30 17: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9日下午,由馬洪基金會主辦的「2020年深圳政府政務公開『金秤砣』評議活動新聞發布會暨第八屆政府工作民間評價研討會」在深圳CDI大廈舉行。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資深研究員、馬洪基金會智庫百人會副總召集人李津逵在主持中介紹,根據國家的有關規定,本屆「金秤砣」評議活動在結果發布機制上做了重大調整和創新,評議活動不再向媒體和社會公布所有評議對象的排名,僅對評議結果最好的單位,保留評議活動的品牌「金秤砣」和「銀秤砣」稱號,不再公布「銅秤砣」和「紙秤砣」稱號。

鄭衛寧、王衛為「金秤砣」、「銀秤砣」頒獎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副院長武良成宣讀評議結果:

 南山區人民政府和龍華區人民政府獲得區級政府單位的「金秤砣」榮譽稱號;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深圳市民政局獲得市級職能部門的「金秤砣」榮譽稱號;

 坪山區人民政府、龍崗區人民政府和羅湖區人民政府獲得區級政府單位的「銀秤砣」榮譽稱號;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深圳市水務局、深圳市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辦公室、深圳市財政局、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和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則獲得市級職能部門的「銀秤砣」榮譽稱號;

 此外,坪山區人民政府和光明區人民政府同時獲得行政服務大廳「金秤砣」榮譽稱號;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獲得政務依申請公開「金秤砣」榮譽稱號。

 深圳市信息無障礙研究會創始人鄭衛寧和中國投資促進會秘書長王衛為獲獎者頒發了榮譽證書。

 據馬洪基金會秘書長劉煒介紹,今年針對區級政府單位和市級職能部門設計了兩套差異化的評議指標體系,並呈現兩大突出亮點:一是政務服務佔據越來越重的比例,二是設計了與新冠疫情相關的指標。

 今年的評議活動有三個創新項:一是設立了行政服務大廳的評議指標體系;二是由智囊圑推進依申請公開的流程、效率和質量方面有了明顯的提高;三是第一次形成了深圳市政府部門「金秤砣」評議活動《優秀案例集》,即是將各區和各職能部門在政府公開評議中好的做法進行分類整理展示,從而達到更好地推廣和交流的示範作用。

 在新聞發布會結束之際,北京大成(深圳)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張翔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學院執行院長于長江,當場將馬洪基金會金秤砣活動項目組給深圳市10個區和29個市級職能部門的《分析建議報告》和《優秀案例集》,交予郵政快遞員,從而正式為第七屆深圳「金秤砣」評議活動畫上今年的新句號。

 隨後,以「民之所望--2025年的政務公開」為主題的第八屆政府工作民間評價研討會開啟。(記者 黃鳳鳴)

 

嘉賓合影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