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月停市承擔責任 東京證交所社長辭職

2020-11-30 18: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證券交易所於10月1日發生系統異常,造成東交所1999年以來首次全日暫停交易。日本政府金融廳周一對東交所及其母公司下達業務改善命令,東交所社長宮原幸一郎並引咎辭職。

 據NHK報道,金融廳日前要求東交所與其母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團(JPX)針對系統異常提出報告,並前往兩家公司進行檢查。

 金融廳檢查後認為兩家公司內部管理不佳,當日下達「業務改善命令」,要求徹底防止再發生類似事故。

 東交所因為系統異常被金融廳下達業務改善命令,這是2012年以來的第三次。

 「業務改善命令」是金融廳對銀行或證券公司的行政處分之一,受到處分的金融機關須提出業務改善計劃,並定期報告執行進度。

 報道指出,東交所10月發生系統異常時,因設定失誤,導致備援系統未正常啟動。發生系統異常事故後,也沒有盡速重啟交易的規範,使得東交所當天全日暫停交易。

 日本交易所集團周一由CEO清田瞭召開記者會,宣布東交所社長宮原幸一郎為負起責任而辭職,明天起由清田瞭暫代東交所社長職務。

 此外,日本交易所集團也對清田瞭處以減薪5成的處分,為期4個月,另有數名日本交易所集團與東交所管理高層幹部遭減薪。(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