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耶倫出任美國財政部長

2020-11-30 2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一提名聯儲局前主席耶倫為財政部長。

 拜登11月30日稱他將提名聯儲局前主席耶倫,擔任下一任美國財政部長。倘若其任命獲得國會確認,她將成為美國第一位擔任財政部長的女性官員。

 現年74歲的耶倫被廣泛視為出任財長的穩妥人選,外界寄望她爭取民主、共和兩黨就新紓困措施等經濟方面達成妥協,並有望獲得國會參議院共和黨議員支持其提名。

 她在2014年2月至2018年2月間擔任聯儲局主席,橫跨奧巴馬及特朗普政府。她卸任後加入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是學會的傑出院士。

 耶倫畢業於布朗大學和耶魯大學,在學術界資深歷厚,「實戰」經驗豐富。2013年,350名經濟學者聯署去信奧巴馬,支持她擔任聯儲局主席,他們的理據是,耶倫早就次按危機提出警告、領導風格民主,以及決心創造更多就業職位。

 美國《國會山報》指出,耶倫在拜登競選期間,有向拜登提供建議,就後疫情的經濟議題向拜登團隊做簡報。她亦已建議議員通過另一個刺激經濟方案,並警告說沒這個的話,美國經濟會面臨更深及永久的損害。(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