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藉口委內瑞拉制裁中企 委內瑞拉表示譴責

2020-12-01 09: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媒消息,當地時間30日,美國對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CEIEC)實施制裁,指責該公司支持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破壞民主的努力,並宣稱像CEIEC這樣的中企協助了馬杜羅政府對網絡活動實施監控。 這些指責全然不顧馬杜羅政府是委內瑞拉合法政府的事實。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家中國公司出售的商品帮助馬杜羅政府限制了互聯網服務,並對政治對手進行數字監視和網絡操作。

 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說:「美國將毫不猶豫地把幫助壓制委內瑞拉人民和世界其他國家民主意願的任何人定為制裁目標。」

 目前,CEIEC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而委內瑞拉外交部官網發布的聲明稱:「委內瑞拉政府再次在國際社會面前譴責美國政府在我國即將舉行議會選舉的前夕持續地試圖破壞國內穩定的非法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就曾強調,中國一貫反對美方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在當前國際社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美國仍在大搞單邊主義和所謂極限施壓,同國際社會團結抗擊疫情的努力背道而馳,嚴重違反人道主義精神。中方敦促美國立即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做法。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