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氏詞典發布了2020年度詞彙:「大流行」

2020-12-01 1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牛津詞典和科林斯詞典後,據多家美媒報道,當地時間30日,美國韋氏詞典(Merriam-Webster)發布了2020年度詞彙「大流行(pandemic)」。

 據CNN消息,「該詞為網站的熱門搜索提供了信息,並重塑了我們日常使用的語言。」韋氏詞典表示,人們在一年中以「驚人的頻率」查找「大流行」,尤其是在3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命名Covid-19這天。該網站上的許多其他熱門搜索都與大流行有關,其中包括「無症狀」、「隔離」和「冠狀病毒」。

 據美國廣播電視公司(ABC)報道,韋氏字典當天宣布了年度詞彙。報道還提到,韋氏字典公告表示,「有時候,一個單詞定義了一個時代,在這個特殊又極其困難的年份,當我們檢查分析數據來確定年度詞彙時,一個單詞立馬浮現在眼前。」

 報道提到,韋氏字典將「大流行」定義為:「在廣泛的地理區域(例如多個國家或大洲)暴發的疾病,通常會影響很大一部分人口。」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