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宣布報廢準航母好人理查德號:曾燃燒近5日

2020-12-01 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消息,美國海軍當地時間11月30宣布,今年7月燃燒了近5天的準航母「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因損毀嚴重無法修復,將進行報廢處理。海軍少將維爾哈格指出,「好人理查德」号退役和報廢將花費海軍約3000萬美元,需要9個月到1年的時間。

 美軍估計,修復這艘兩棲攻擊艦可能需要高達30多億美元,並耗時5到7年,軍方認為這一價格和時間都不可行。而將這艘船改造成其他用途的計劃也被認為是不可行的,因為它可能耗資超過10億美元,與新建一艘醫療船、潛艇勤務艦或指揮控制船的成本相當,甚至更高。

 海軍部長肯尼斯·布雷思韋特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進行了廣泛的物質評估之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修復它,在財政方面是一種不負責的做法。」

 海軍還研究了將「好人理查德」號殘骸改裝成另一種類型的船隻所需的費用,但這種改裝成本可能超過10億美元,比建造一艘全新的類似船隻還要高。

 「好人理查德」號在7月12日上午開始爆炸起火。這是一艘滿載排水量達4萬噸的「準航母」,於1998年服役,額定艦員多達1200人,可以最多搭載16架F-35B垂直起降隱身戰鬥機或22架MV-22直升機,以及一支1200人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兩棲遠征單元(MEU)。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