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林鄭指未來兩周非常關鍵 籲市民嚴守防疫紀律舉報違規行為

2020-12-01 1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四波疫情加劇惡化,特區政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派對房間、夜總會等關閉後,有市民可能轉為租遊艇出海活動,就此水警已設立舉報熱線,如市民看見有人在碼頭或登岸處群組聚集出海,可致電舉報,如有人網上宣傳遊艇派對,政府亦會採取行動。她又呼籲市民未來兩周盡量留在家中及避免任何聚會。

 12月1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已設立水警熱線,市民可舉報涉及私人遊艇等形式的違規聚會行為。11月30日,港府公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食肆堂食至晚上10時,每桌限2人,限聚令、口罩令及強制檢測令等違例罰款,將提高到5000至10000元。(視頻來源:IN視頻)

 林鄭:水警設熱線舉報聚集出海

 林鄭表示,近期新一波疫情非常嚴峻,每一位市民都要為抗疫嚴守防疫紀律,未來兩周非常關鍵,如非必要希望各位市民留在家中,尤其是年長人士,亦要避免社交聚會。

 她續指,派對房間、卡拉OK或夜總會關閉後,擔心有人會租用遊艇在海上進行有關活動,水警就此成立舉報熱線36608623,如有任何市民看到在碼頭或登岸處有群組聚集出海,請致電舉報,如有人網上宣傳遊艇派對,政府亦會採取行動。至於其他懷疑違反有關防疫規例的行為,政府亦提供其他方法讓市民舉報,包括網上平台的電子報案中心、在警務處各區的警署報案室及政府熱線1823。

 正研究提升違令罰款定額

 林鄭提醒,如市民屬強制檢測群組,須要盡快接受檢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已於周一發出新的檢測令,針對在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護養院的員工,他們要在14日內接受強制檢測。如屬於「應檢盡檢」的目標群組,希望市民按指示,按序接受由相關政府部門安排的免費檢測。如市民屬於確診人士的緊密接觸者,即要按衛生防護中心指示進入檢疫中心。如市民是海外回港人士,要按他們回港前的地區風險指示,接受病毒檢測及到已預訂的酒店進行14日檢疫;14日檢疫完畢後,政府會安排在第19日或20日再進行病毒檢測,在酒店接受檢疫的人士亦要嚴守所有防疫要求。

 林鄭強調,遏止新一波疫情需要全民參與,防疫抗疫仍然是香港和特區政府的頭等大事,相信在全民努力之下,香港可在遏止疫情後恢復經濟和社交活動,日後亦有基礎作跨境人員的往來。

 被問到「限聚令」2000元定額罰款會增加多少(網上盛傳定額提升到5000至1萬元),她指政府仍在研究要加到什麼水平才有更好的阻嚇作用,但一直有加強執法,如在巡查時發現違規,都會採取檢控或罰款的工作。(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