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新版「護照」放大「台灣」 台網友痛批

2020-12-01 10: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進黨當局又搞「去中國化」小動作!據多家台媒消息,台外事部門11月30日說,新版「台灣護照」封面上「TAIWAN」字樣放大,將於明年1月11日起正式發行。而針對民進黨當局放大「TAIWAN」字樣的做法,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管民進黨當局搞什麼小動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9月,台外事部門曾對外宣布新版放大「TAIWAN」字樣的「台灣護照」封面版本。據多家台媒報道,台外事部門30日重提指,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仍是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台外事部門稱,將於明年1月11日起正式發行新版「護照」。

 對此,有島內網友批評說,「花大錢搞無意義的事,無能的民進黨『政府』。」「意識形態,什麼都要撈。」

 此前,民進黨當局還要把華航飛機上的「CHINA」縮得小小的。今年稍早前,台灣向歐洲捐贈口罩時,由於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中有「CHINA」,引發民進黨當局不滿,要求華航檢討塗裝。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曾表示,因為華航機身上標有「CHINA」,讓很多國家民眾誤以為是中國大陸送的口罩。據最新消息,華航最新塗裝將「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字體也同步縮小。

 針對島內這些不當行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島內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利令智昏,藉機生事,大肆鼓譟並加緊推動一系列謀「獨」活動,企圖把兩岸關係推向危險邊緣,把台灣同胞推向災難深淵。我們正告這些「台獨」分子必須懸崖勒馬,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