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又現神秘巨石

2020-12-01 1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30日報道,上周,在羅馬尼亞北部的山上,出現一塊閃亮的金屬巨石,高達四米。據報道,該巨石附近就是世界著名文化遺產達契亞要塞群。巧合的是,上周,美國猶他州沙漠中也曾出現相似的神秘金屬巨石,隨後突然消失。

 據報道,巨石是在距離著名的考古地標彼得羅達瓦-達契亞要塞幾米遠的地方發現的,這座堡壘是古代達契亞人在公元前82年至公元106年間建造的一座堡壘,用以防禦羅馬帝國入侵。

 而被發現的金屬巨石恰巧正對著要塞群中的聖山(Ceahlau),該山是羅馬尼亞最著名的山脈,被當地人稱作「聖地」。政府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何人在山上搭建巨石,由於該山位於考古遺址保護區範圍內,現已展開調查。有關官員表示,在山上放置任何物體都需要得到政府許可。

 此前,在美國猶他州沙漠中也曾出現神秘金屬巨石,該巨石與羅馬尼亞發現的巨石設計相似,高達3.6米,置於沙漠紅色岩石林之中。不過,這座巨石在11月27日突然消失。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