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總參謀部警衛局局長楊德中同志逝世

2020-12-01 11:41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今日消息, 中共中央辦公廳原第一副主任兼原總參謀部警衛局局長楊德中同志(正大軍區職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11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歲。

 楊德中是陝西渭南人,1936年參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幹事、衛生處政治指導員、政治協理員、團政治處副主任等職,參加了青口、魯南地區反頑作戰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營政治教導員、團政治處副主任、團政治處主任、團副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萊蕪、濰縣、濟南、淮海、渡江等戰役戰鬥。新中國成立後,他歷任團副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師政治部副主任、師政治部主任、中央警衛團政治委員,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副局長、警衛處副處長兼中央警衛團政治委員,陝西省咸陽軍分區第二政治委員、陝西省軍區副政治委員、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局長兼中央警衛師師長,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第一副主任兼總參謀部警衛局局長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楊德中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二屆、十三屆、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4年晉升為上將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二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