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三大指數集體漲超1% 銀行板塊領漲

2020-12-01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日,三大指數低開後,震盪走強。大小指數分化,創指表現強勢。盤面上,軍工、生物疫苗概念持續走強,銀行板塊拉升反包,數字貨幣概念領漲。總體上,資金做多情緒較為積極,個股漲跌參半。隨州指數持續走強,創指一度漲2%。臨近上午收盤,三大指數集體漲超1%,多隻銀行股反包,上證50漲超2%。盤面上,雲遊戲、OLED板塊較為活躍,汽車也反覆拉升,個股漲多跌少。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436.04點,漲1.31%,成交額為2105億元;深成指報13843.26點,漲1.27%,成交額為2756億元;創指報2681.93點,漲1.90%,成交額為1129億元。

 機構看盤:

 和信投顧指出,周二如回落下方主要支撐在3386-3356,另創業板指收十字星,有變盤需求,重點關注是延續反彈,還是跟隨滬指回落調整。不過從技術面看創業板指60分鐘級別形成底部背離結構,有補漲的邏輯,向上的概率較大,關注市場是否出現風格切換跡象,操作上維持昨日觀點,依舊以逆向思維為主,維持高拋低吸的策略不變,輕指數重個股,踏准節奏,合理控制倉位。

 國君策略認為,疫苗注射正式推進的短期內,將對國內「宅經濟」與供給替代產品出口帶來再推動。疫苗推出會在中長期吹響經濟復蘇的號角,但疫苗大面積注射前,未採取封鎖管制區域的海外居民出於審慎,可能會自主降低公眾場所暴露,短期海外服務業等經濟活動會有擾動,同時將再度促進國內「宅經濟」和供給替代產品出口。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