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大學獲捐200萬元推「香港新冠復康行動」計劃

2020-12-01 12:3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浸會大學日前表示,它們獲曾肇添慈善基金捐款200萬元,推行「香港新冠復康行動」計劃。

 浸會大學於25日舉行鳴謝儀式,曾肇添慈善基金成員曾永華院士及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代表簽署捐款協議書。

曾肇添慈善基金成員曾永華及浸會大學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分別代表曾肇添慈善基金及浸會大學簽署捐款協議書。

 浸大校長錢大康在儀式上致辭,他認為不少新冠肺炎患者在出院後仍受後遺症困擾,曾肇添慈善基金的捐款別具意義,而復康計劃的推行將對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發揮貢獻。

 曾啟智代表曾肇添慈善基金致辭,他指全球已有逾6千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慶幸浸會大學此時推出「香港新冠復康行動計劃」,而基金也有機會參與,相信將有助病人回復健康,生活重回正軌。

 浸會大學指「香港新冠復康行動」計劃會結合心肺及阻力運動訓練和使用中草藥,為新冠肺炎病癒人士提供復康護理;團隊將招募172名新冠肺炎病癒人士,免費參加為期12個星期的計劃。浸會大學的健康專家會透過網上實時平台,指導參加者進行遙距運動訓練、中醫師則安排他們服用有滋陰潤肺功效的中草藥處方。所有參加者均會在後續的12個星期進行3次功能評估,以量度他們整體的新陳代謝及腸道菌群功能改善狀況。浸會大學表示會把計劃成果對外公布,讓全球研究新冠肺炎的學者、醫療人員及病人能有所裨益。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