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在深舉行 助粵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

2020-12-01 13:06
來源:香港商報

 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系列活動之「共創灣區輝煌 共享祖國榮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12月1日在深圳華僑城洲際大酒店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粵港澳大灣區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廣東省副省長張新等出席論壇並致辭。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黨工委書記黃敏主持。

 在高層對話環節,與會嘉賓就粵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主題進行對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主旨演講中指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結構,造成年輕人在學有所成後不能學以致用,大部分高材生在畢業時沒有選擇而被迫轉行。「這是香港普遍存在的嚴重問題。」梁振英認為,年輕人要到外地找尋更大的發展機遇,而大灣區交通發達,1到2個小時的生活圈比較便利。「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人的事業發展提供了新的、更大爆發力的歷史性機遇, 我相信在十年內,只要香港的年輕人好好掌握這個機遇,大灣區的內地城市會湧現一大批新一代年輕的香港企業家、科學家、工程師和其他專家,我更相信在十年後,他們會用好大灣區這個成長節點,邁向全國和全球更大的舞台。」梁振英說。

 黃柳權在致辭中對粵港澳三地青年提出了三點期望:一是立鴻鵠志,要善於順應和把握時代大勢,志存高遠;二是做奮鬥者,用奮勇搏擊的前進姿態續寫當代的港澳傳奇和更多春天的故事;三是展創新產品,讓創新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

 王偉中在致辭中肯定和感謝香港在深圳40年發展中對深圳的支持和幫助。王偉中表示,深圳將以更大力度推進粵港澳三地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流,將拿出更務實更溫暖的服務措施,讓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引得進,留得住,有發展。

 張新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等多個品牌均有顯著成就,為三地青年綻放青春提供了廣闊舞台。廣東將加大政策供給和要素的保障力度,為青年朋友到廣東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視頻致辭。「時至今日,香港仍是深圳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有近8萬家港資企業在深圳營運。」陳茂波以自己青年時代到內地交流發展的經歷,鼓勵更多港澳青年到大灣區發展事業。

 在論壇上,香港大學學生、大學國事學會代表郭傑駿及澳門大學學生代表歐陽銘聰分別進行視頻發言。在隨後的推介會環節,廣東省人社廳、廣東省稅務局、廣東省科技廳等分別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政策進行解讀。(記者  林麗青 攝影 徐麒釗)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