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滬指收漲0.09% 盤中創年內新高

2020-12-02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2月2日,星期三,農曆十月十八。今日三大股指開盤分化后集體跳水,創業板指一度跌超1%,但是滬指盤中急速拉升翻紅創下今年新高3465.73點,之後有所回落。盤面上,黃金等有色板塊表現活躍,半導體、光電等題材概念先后拉升,大金融則全線分化,市場總體賺錢效應不佳。資金觀望情緒漸濃。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09%,報3454.96點,深成指漲0.22%,報13960.79點,創業板指跌0.67%,報2680.3點。兩市成交額超5500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出近40億。 

 消息面上,據報道,2021年年初蘋果要推出全新的iPad Pro,其將支持5G mmWave毫米波技術。報道中提到,蘋果可能在明年年初的iPad Pro機型中,同時使用mini-LED屏;有機構分析,預計到12月3日,國內成品油調價對應理論上調幅度約為250元/噸。如果這250元的調升正式落地,意味着年內最大幅度的油價上調就要來了。按照私家車50L的油箱測算,需要多花費近10元錢。

 機構看盤

 國泰君安證券:從現在開始到2021年一、二季度,上證綜指仍將維持在3100-3500點之間的橫盤震蕩,期間即使能夠上穿3500點,但也很難站穩3500點,需要繼續回到這個區間尋求未來突破的力量。在行業選擇上,基于消費與出口的兩大動力,結合經濟復蘇和貨幣收緊的拉據力量,重點推薦原材料、可選消費和新能源三朵金花;

 中信建投證券:股市驅動力來自經濟復蘇,降低收益預期,聚焦一季度機會。我們預期2021年市場整體收益水平將顯著低於2019年和2020年。經濟復蘇后貨幣政策正常化带來的流動性邊際收緊將主導市場。除此之外,信用風險暴露、人民幣升值影響出口等因素都會對經濟和市場產生影響;

 中信證券:美國大選塵埃落定,拭除了市場一大不確定性。而疫情在亞太地區普遍穩定,疊加疫苗陸續出現曙光,讓市場資金重臨疫情受損嚴重的旅遊相關板塊。但在亞太地區以外疫情仍在發酵,以及疫苗的普及還言之尚早之際,人們對於長途旅行還顧慮重重,而應運而生的「宅旅行」卻有望大行其道。

 方正研究表示,在經濟見頂、流動性徹底收緊之前,市場牛市格局不改,目前處於業績驅動的時期,迎接主升浪。行業配置方面,復蘇延續,買入價值,12 月首選行業為保險、銀行、有色金屬。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