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6.6億 恒大汽車獲大股東大手筆增持

2020-12-02 17: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港交所最新權益披露資料顯示,恒大汽車(0708.HK)於12月2日獲大股東中國恒大(3333.HK)增持2542.7萬股,合計6.6億港元。

 今年以來,新能源汽車股持續狂飆,特斯拉市值達4.3萬億港元,穩坐全球市值第一車企寶座。蔚來市值超4700億港元,力壓寶馬。上市僅僅4個月的小鵬汽車市值近3000億港元,超過老牌車企福特。與之相對,恒大汽車受到謠言影響,近期股價卻持續回檔,較年內高位回落近30%,市值僅2400億港元。

 分析師認為,今年以來恒大造車不斷提速,上海、廣州兩大基地已啟動試生產,恒馳1實車已啟動路測,強勁的基本面與低迷的股價並不相符,正處於價值窪地。此次恒大汽車獲大股東大手筆回購股票,不僅有力保護中小股東利益,提振投資者信心,也充分顯示出公司對發展前景的看好,將成為恒大汽車估值回歸的重要催化劑。(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