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30個盆菜樣本中微生物含量超標

2020-12-04 15: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4日)公布,最近完成一項有關盆菜微生物含量的時令食品調查,而30個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盆菜在冬季聚會中特別受歡迎,因此食安中心今年繼續進行時令食品調查,以評估盆菜的微生物含量。食安中心從包括網上零售商的不同零售商抽取30個盆菜樣本,檢測較常引致食物中毒的致病菌含量,包括蠟樣芽孢桿菌、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沙門氏菌、凝固酶陽性葡萄球菌及副溶血性弧菌。發言人同時提醒消費者避免把盆菜放在室溫下過久以及如食物有異味或異樣,便不應進食;業界則應向消費者提供有關正確貯存及翻熱盆菜的方法,例如於盆菜包裝外加上提示標籤,以進一步減低消費者因不當處理盆菜而引致食物中毒的風險。

 食安中心表示會繼續監察市面上銷售的盆菜,以確保食物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