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下財年仍會採取擴張性的財政政策

2020-12-07 11: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今年政府已經推出涉及3000億元的紓困措施,佔GDP約11%,預計今年財政赤字將由原先預期的1391億元升至逾3000億元歷史新高,但他認為不適宜在下個財政年度採取財政緊縮措施,並會採取積極、擴張性的財政政策,預計下個財政年度同樣會是赤字預算,但重申政府無意再推出新一期保就業計劃。

 陳茂波指,政府開支需要進入整固期,未來的新增開支要注意政府的長遠財政負擔能力,整體開支增長要與收入增長相符。目前政府財政儲備將降至8000多億元,相當於政府約13-14個月開支,接近2003年沙士時的水平。陳茂波續稱,巿場普遍預計明年將有疫苗面世和應用,因此環球經濟將於明年下半年有明顯改善。他預期本港經濟有望明年恢復增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今年政府已經推出涉及3000億元的紓困措施,佔GDP約11%,預計今年財政赤字將由原先預期的1391億元升至逾3000億元歷史新高,但他認為不適宜在下個財政年度採取財政緊縮措施,並會採取積極、擴張性的財政政策,預計下個財政年度同樣會是赤字預算,但重申政府無意再推出新一期保就業計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