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中概股排隊來港上市 若疫情受控明年經濟有望正增長

2020-12-07 22:55
來源:香港商報

 中美關係近日持續緊張,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情況驅使更多大型中概股回流香港作第二上市。至目前為止,已有10家中概股累計集資逾2000億元,且不少企業正排隊來港上市。他又指,過去一年半港府主動接觸在港的外國公司及金融機構,向它們加強宣傳香港的情況。總括而言,外商維持在香港投資的信心。

 陳茂波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稱,香港在政治及經濟正面對百年未見的大變局,但相信在「一國兩制」的安排之下保持獨特優勢,而內地經濟強勁增長,將有助支持香港的出口表現,但中美兩個之間分歧所帶來的起伏,也可能影響市場信心。

 港經濟明年有望正增長

 隨着疫苗面世,明年下半年環球經濟有望明顯改善;只要疫情受控,明年香港經濟可望重拾正增長。他重申,港府無意再推次出「保就業」計劃。

 對於住宅樓市,陳茂波表示,市場需求及低息環境令樓價維持高企,致表現仍然堅挺,樓價仍遠高於市民可負擔的水平,目前不存在空間放寬樓市「辣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同一會議上稱,近期正開展有關「債券通」南向通的相關研究工作,港府發債之餘,也鼓勵私人機構發債。另外,他表示,數字人民幣邁向國際化及擴展至機構層面,香港或可擔當角色。此外,就開通「大灣區通行證」,他指措施涉及複雜監管安排,需要深入討論。(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