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周年活動向中學生推廣法紀

2020-12-10 13: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律師會一年一度的「青Teen講場」活動今日展開,為年輕一代提供互動學習平台,透過各式活動,培養及加強學生對社會議題的認知,對學習法律知識的興趣。今年首度以線上線下形式同時進行,對象亦由高中生擴展至初中生,今年更會加入帶領學生參觀香港警務處、飛行服務隊等7個紀律部隊,讓青年與紀律部隊人員共同交流。

 香港律師會創立「青Teen講場」已有十年,今年的主題是「推紀及仁」,向全港中學生推廣法紀,宣揚仁愛和尊重。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說:「雖然疫情反覆,卻無阻籌委會線上線下推出多元活動的決心。我們加入了互動元素,首次引入網上挑戰賽,以刺激又具趣味的方式,增加同學的法律知識。」

 律師會理事兼「青Teen講場」籌委會主席湯文龍律師表示,本年度的「青Teen講場」活動打破傳統,加入新元素,作出多方面嘗試,透過網上平台和參觀活動,線上線下雙管齊下,務求讓全港中學生從活動中學習法律知識,深入了解自身的權利和義務,以多角度思考探討與法律相關的社會民生議題。

 整個活動以三個獨立關卡的形式進行,包括「法你通識」網上挑戰賽,「青Teen講場10周年」暨「法律周」開幕禮,以及2021「推紀及仁與理同行」紀律部隊參觀。完成上述三個關卡的同學,均可獲得由香港律師會頒發的「青Teen講場」10周年活動參與證書,表現出色的同學更有機會贏取平板電腦、無線耳機等豐富獎品。(李銘欣攝)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