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醫院1病人確診 6密接者需隔離

2020-12-11 19:18
來源:香港商報

 瑪麗醫院今日(11日)公布,1名59歲女病人在昨日(10日)早上因發燒及頭痛到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冠肺炎病毒測試,病人其後入住內科監察病格,在測試結果呈陰性後轉至普通病格繼續留醫;而病房職員在同日下午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指病人於8日曾於普通科門診診所留下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瑪麗醫院指它們已即時安排病人入住隔離病房留醫,目前情況穩定。

 瑪麗醫院指它們得悉病人檢測結果後即時展開調查,包括再次為病人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進一步檢測,結果呈陽性。感染控制組亦即時追蹤曾與病人有接觸的病人及職員,當中有6名曾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其中5名病人被安排於本院隔離病房繼續留醫,全部已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均為陰性;另有1名病人已經出院,需接受檢疫。

 瑪麗醫院表示,該確診病人在留院期間,除了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病毒測試外,沒有進行其他高風險程序,而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院員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因此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瑪麗醫院亦會安排該病房的其他職員進行醫學監察。

 瑪麗醫院指該病格已暫停接收病人,並進行徹底消毒,它們也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職員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