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競委會與菲律賓競爭委員會簽署諒解備忘錄 冀競爭事宜加強合作

2020-12-14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競委會指,今日(14日)與菲律賓競爭委員會簽署諒解備忘錄,就相互關注的競爭事宜加強合作。

 香港競委會表示,備忘錄建立了平台,讓雙方可進行技術性合作,例如人員培訓及研究方面的協作,以提升雙方的執法能力;香港競委會與菲律賓競爭委員會將設立指定聯絡員,以便定期交流和探討其他合作範疇;備忘錄條款同時可讓雙方分享及討論大家關切的競爭事宜,例如兩地的執法經驗及競爭法的重要發展;兩家機構亦會在合適及兩地法例允許的情況下,分享執法及政策工作的相關資訊。

競爭事務委員會今日(14日)與菲律賓競爭委員會簽署諒解備忘錄,就相互關注的競爭事宜加強合作。

 香港競委會表示,主席陳家殷與菲律賓競爭委員會主席Arsenio Balisacan在今日(14日)簽署諒解備忘錄,陳家殷指香港競委會很高興能與菲律賓競委會正式建立這框架,鞏固雙邊合作,他有信心備忘錄將為雙方帶來更多合作機會,從而提升香港競委會與菲律賓競爭委員會日後處理競爭事宜的整體能力及成效。

 Arsenio Balisacan表示,菲律賓競爭委員會期待透過這夥伴關係,攜手提升機構的能力,並在研究及分享最佳做法等範疇作出貢獻。菲律賓競爭委員會亦希望從今天(14日)起,菲港兩地在競爭政策方面的合作更趨頻密,並期望這新的合作框架,能有助兩地經濟達成各自的發展目標,以及促進整個地區蓬勃發展。

 香港競委會指,備忘錄的副本已上載至競委會網站(https://www.compcomm.hk/tc/media/press/files/HKCC_PCC_MOU_signed.pdf)。(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